很屑的饼干屑

一个朴实无华的学生党同人文作家+画画差劲不怎么好的同人画手

✨[凹凸乙女]论在明朝当锦衣卫有多香⑥

  emmm(看了眼日期)哈哈哈好像好久没更新啦!上一次都是8.9,过了两个月。。。。好吓人

  不管了不管了,现在补上哈哈,主要还是学业忙,我还住校,回不来呜呜呜还有疫情,被迫留在学校里了几周。。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  

  啥玩意啊,让我更衣,等等……这些亲王难道不是侍女负责更衣吗??虽然我是女的,但是我的形象现在是个男人啊,按道理来说嘉德罗斯应该认为我是个男的才对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小的是粗鄙之人,不敢脏了大人的衣袍……”我赶紧含蓄的拒绝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人我不介意,本大人本来也就不适应这些侍女,手脚也不知道干不干净,还是你来。”嘉德罗斯一脸玩味盯着我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还是算了吧大人,这不成体统,我是个男子,有损大人清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是个渣渣,别废话,小心我扣你工钱。”

  

  算你狠啊,要不是为了钱,我才不会干这种事💢💢  说罢,我开始为嘉德罗斯穿衣,一席藏青色的长袍,绣着白龙,白龙之下还有墨色的青云。隔着贴身穿的白衫,仍可以隐隐约约从硬朗的肌肉线条看到嘉德罗斯大人的身体,这令我十分不舒服,赶紧别过头去,想麻溜地替他穿戴好。

  

  “听说你最近和府上的贵客——雷大人,走的很近啊。”嘉德罗斯的声音让我听不出任何感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没有,小的不敢高攀雷大人,只是问候罢了。”我赶紧解释,不会这么快就发现我们的任务吧,这家伙反侦查意识还挺强。。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?本王怎么听说你多次出入雷大人的侧殿?”他说着话转了过来,掐住我的下巴,将我往墙上靠 :“哦?什么时候的疤痕,竟会在你颈部?”

  

  “大人不用为小的担心,这只是小的在锦……啊在小的时候练武不小心划伤的哈哈”我编了个蹩脚的理由,尴尬的笑笑,差点说漏嘴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无论如何,请你记住,你是本王的贴身侍卫,可不是那位雷大人的。”他的表情有些复杂,令我看不懂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啊这……那是因为……那是因为小的觉得雷大人武艺高强,小的想和他切磋切磋,练练武功,也能更好的保护您嘛。”我赶紧变了个理由。

  

  “罢了,懒得跟你扯,过几天晚上有宫宴,你跟着本王去赴宴吧。届时会有许多功臣及皇族的成员来给我父皇贺生,一定要注意言行有度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是是,我绝对让您放心。”呼~还好他不计较了,但凡他再认真一点我们就暴露了。

  

  (此处快进到夜晚)我和雷狮站在房顶上,等待着巡夜官兵走过。

      

  “雷大人,今晚的任务是……?”凉风嗖嗖地吹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地方,梦南楼。去逛逛这黑市。”雷狮总是能把一件正经的事说得云淡风轻:“工作也别那么严肃嘛”

  

  等了许久,巡夜的官兵终于来了,在我们面前幽幽走过之后,我们便顺着房顶一路飞檐走壁到了梦南楼。此时的梦南楼还真看不出在营业的样子,灯笼低低地垂着头,门口的大桃树也只是随风摇摆着,月光阴森森的,还真有几分恐怖的调调。古木做的窗户在吱呀呀地叫唤,现在已经没有退路了,再不行动下一波巡夜官兵就来了,我只好压制着内心的恐慌推开窗,跳了进去,雷狮紧随其后。

  

  好家伙,还真的有条密道,密道口放着一个架子,上面放着许多面具和一个牌子 :“请君自便”。

  

  我随意挑了一个凤凰图案的面具带着,雷狮的则是只猫。顺着冰冷的石梯前行,石壁上还挂着几盏忽明忽灭的烛灯在摇曳。不知走了多久,眼前一片灯火通明,仿佛一座不夜城,有这各式各样的小商品和清一色带着面具的买家卖家,服饰各异,只不过走近了看,这些商品根本不似市井之间的小泥人、钗子,而是一个个瓶瓶罐罐,一些象牙、玉石之类市面上违法的物件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些都够判几辈子的刑了……”我悄悄对雷狮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跟紧我。”雷狮也没多说别的,领着我走进了一间大帐篷,里面竟然是个拍卖场,彼时正在拍卖一件前朝的遗物,价格竟然高至几万两银子,还有人再加价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一会我假装要把它拍下来,到时候交接物件的时候,你去交接,去探探这老板的虚实,不过切记,这里的人大多是亡命之徒,若是出什么意外,不要逞强,先保全性命。”雷狮郑重地吩咐我 :“至于为什么让你去么……当然是因为你长得清秀,一看就没啥战斗力,人家自然也不会提防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💢”算了,不跟他计较,赶紧完成任务明晚还要去宫宴。

  

  (省略拍卖过程)我走进另一个帐篷里准备交接货物,一个男人披着极大的斗篷,抬着一个桃木盒子要给我,当我在他面前站定时,他明显愣住了一下,我一抬眼,或许是他帽檐遮的并不完全,我还是看到了他脸颊上的胎记……这一定不会错,就是这个梦南楼的楼主帕洛斯。但我还是稳住了,没有表现出我的看法,只是接过木盒,准备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位公子,吾斗胆一问,您是否认识嘉德罗斯亲王?”我看不清帕洛斯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认识啊…………不,不认识。怎么了?”我下意识脱口而出,但我立马意识到不对劲。他不会是惧怕亲王的权利,想把我杀人灭口吧……我抱紧木匣子,转身准备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忽的一把短刀擦过我的脸颊钉到了我正面前柱子上的圆盘上。“不好意思公子,我有点想耍耍刀了。”帕洛斯的声音也阴森森的,上次见面我本以为他顶多是一个水性杨花的花花公子,没想到能对我痛下杀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打紧,不过您也是好雅致。”我转身回敬他。几乎是一瞬间,出现了五六个黑衣人,涌入了帐篷要捉我,我只好腾空一招旋风踢打倒三四个,又拔出雁翎刀砍得砍杀得杀,淘汰了两三个,我本以为我可以逃出生天,结果一把小刀直接从背后刺入了我的肩胛骨,使我顿时疼痛难忍,动弹不得,晕了过去,只留下雷狮一个人在帐篷外等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是得罪了呀,小公子,你这条在颈部的疤痕,我可是记得很清楚,不知道你许久未出现,雷狮会不会因为他的下属失踪而变得…………真是太有意思了。雷狮,你到底有没有软肋。”昏昏沉沉中感觉是帕洛斯在掐着我的脖子……

  

  醒来之后并没有很qiāng(没找到这个字,不知道是不是方言哈哈哈)眼睛,毕竟,我是在牢房里……是一桶水把我浇醒的,我的手腕和脚腕全部被铁链拴着,地板上全是血迹,我的身上没有伤口,似乎是别人的……帕洛斯领着一个黑衣人走了进来,黑衣人手上拎着一条辫子,和一个水桶,水桶里放着一个什么东西,但我已经意识有些模糊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黑衣人二话不说,一上来就给了我几鞭子,全部打在我的背上,那种衣服黏在伤口上的感觉,真的十分不好受,现在我已顾不得疼痛,拼命挣扎,想挣脱镣铐去把帕洛斯好好揍一顿。手腕脚腕变得红肿,已经磨破了皮,但都无济于事,我多么想昏睡过去,但一次次鞭子的疼痛让我清醒,最终,血顺着衣衫流下,布料也被破裂了,露出了背部的绷带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?受伤了?”帕洛斯笑笑,“那正好,把它扯了吧,也好看看你的旧伤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不是……其实……其实我是女扮男装的…!”这一刻我真的忍不了了,眼泪哗哗地从眼眶里流出来,似乎这是我最后的底线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……”  帕洛斯似乎被惊到了,很长时间没说话,“此事你的雷狮大人知晓吗?啊哈哈若是我告诉他此事,他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?”说罢,从桶中取出一块烧的通红的烙铁,盖在了我的手臂上。“一朵桃花,送给你,作为我的印记。现在你就接着待着吧,我倒是很好奇雷狮的反应呢~” 耳边依旧是帕洛斯不羁的笑。我顿时怒火中烧,这个可恶的家伙,肯定是个花花公子。莫不是和雷狮有啥天大的仇恨,不管怎么说,你们俩的愁,为什么要拿我开刀啊???这家伙,我早晚亲手杀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帕洛斯走后没多久,我感觉到有人在拼命地摇晃我,我才昏昏沉沉睁开眼 ,雷狮抽出剑砍断了镣铐。此时我的脚已经动不了了,脚踝变得通红,还渗出不少血液。雷狮架着我往牢外走去,我杵着没有知觉的脚杆走了两步,愣是使不出劲,反而把雷狮带倒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一整个人压在他身上,为了不那么尴尬,我只好用手臂支撑着上半身,但是这四目相对的时刻,我只觉得气氛十分尴尬,不知道干些什么好,尤其是腿使不上劲,我凭自己的力气是起不来的。恍惚间,我的双眼正对上了他深邃的,装满了星辰大海的眸子,我只感叹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眼睛……谁知他并没有打算移开眼神,死死地盯着我,愣住了:“你……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我反应了一下,发现我现在也是披头散发,衣服也不完整,我赶紧一个翻身躺到了雷狮旁边,就算我的腿不能动,但核心力量什么的,我也有练过,我赶紧拢了拢衣衫。

  

  “走吧,我先带你出去再说。”雷狮把自己的披风去下,盖在了我身上,一个公主抱把我拎了出去,可我的形象毕竟是个大男人啊,这种事情让别人看见了可不好,我据理力争想让雷狮放我下来,他似乎懒得搭理我,加快了脚步,终于我们出去了这座楼。

  

  坐在屋檐上,我紧张地对雷狮说:“快帮我看看,我的脸上有伤吗?毁容了吗?”我毕竟心里还是个女孩,这种时候不就该关心自己的脸嘛哈哈。雷狮看着月光下的人儿,他捧着自己满是血迹的脸,眼睛里似乎有着水汽,眼眶红红的,应该刚哭过,他真挚的表情……“没有,很好看。”雷狮把“很好看”这三个字似乎故意压的很低,说罢便垂下头,耳尖红透了,或许是在埋怨自己,怎么会觉得好看……明明是个男人啊……

  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这里想求一下大家的意见,我想改一下这部小说的名字,感觉原名有点太随意了(确实)因为我是三分钟就想出来的,这次改名主要是为了能和故事的背景(也就是古风,明朝)挂上关系,但我才能有限,真的想不出来啊啊啊啊,求求各位了呜呜呜


各位观众姥爷记得打赏呀~还有审核的美女姐姐,这篇一点都不血腥,真的不暴力的,求求一定要过审啊啊please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